东兴市财政局:建设清廉机关 打造阳光财政-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30 15:25:04
来源:东兴市委宣传部

东兴市财政局:建设清廉机关 打造阳光财政

字体:

  今年以来,东兴市财政局以创建清廉机关为契机,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财政机关。2023年东兴财政局荣获“全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县(市、区)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东兴市财政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与财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机关干部思想状况分析,持续抓牢党性教育,常态化开展“零距离”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今年以来,对新提拔、新调整、新入职的干部职工开展岗前“廉政谈话”22人次,集体谈话4次,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102份。

  同时,东兴市财政局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汇报,特别是涉农资金、建设资金、产业发展补助资金等资金的安排、使用、监管,形成上下贯通、全面覆盖、重点监督、严密落实的责任体系。

  此外,东兴市财政局坚持把廉洁教育融入日常、融在经常,注重以案为镜常敲“廉政钟”,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倡廉促廉。注重清廉家风建设,引导机关干部及家属建立干净的生活圈、清朗的社交圈,推动家风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双促进。

  “我们在强化廉洁教育的同时,通过谈心谈话、日常提醒等,做实日常监督,严明廉洁纪律红线,并适时开展专项督查,持续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真正为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东兴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曹晓玟)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