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市大旺村:厚培“廉洁”沃土  绽放“清廉”金花-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31 22:33:26
来源:东兴市委宣传部

东兴市大旺村:厚培“廉洁”沃土  绽放“清廉”金花

字体:

  “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水以清为贵,人以清为尊”……,从防城港东兴市马路镇大旺村漫步而行,在随处可见以“廉”为主题的各式墙绘、微景观、警示格言中,感受到了一路和风细雨的清廉文化和淳朴清朗的乡风民情。

  “村子的变化可以说是很大的!”大旺村村支书李德彬说道,这些年来,河道清淤、道路硬化、民居修缮等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的好事、实事,从立项、开工到建成,都公开透明地摆在村民面前。“村里花了哪些钱,都是公开透明的,挺好的!”村民们也纷纷说。

  近年来,东兴市马路镇大旺村坚持“清廉建设+产业建设”思路,把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作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的重要举措,发挥地域资源优势,挖掘廉政文化内涵,有效促进“产”“廉”融合,让精心打造的“清廉金花”品牌含“金”量更高、成色更足。大旺村在清廉乡村建设中不断绘就风景秀丽、环境宜居、安居乐业、乡风清朴的美丽新画卷。

  “廉洁文化进乡村仅仅是大旺村全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一个起笔。大旺村将继续以清廉乡村建设为笔,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纪律保障,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旺村村支书李德彬表示。(曹晓玟)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