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举行东兴口岸专题推介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1/10 08:42:49
来源:新华网

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举行东兴口岸专题推介会

字体:

  新华网南宁1月9日电(记者 黄耀滕)9日,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人民政府召开东兴口岸“五个指定监管场地”专题推介会暨外贸企业座谈会,推介会就东兴口岸指定监管场地高质量发展、助推东兴口岸能级提升方面进行全面介绍,并与有关企业代表共话合作、共商发展。

  广西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隔河相望,是促进我国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发展的重要枢纽。据介绍,东兴市政策富集,拥有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六大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享有边境地区、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以及北部湾经济区等多重优惠政策和一系列先行先试特殊政策。

  近年来,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粮食、植物种苗、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等5个指定监管场地的启用,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口岸功能,有效提升东兴在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区位重要性和影响力。

  东兴市副市长李若杨表示,东兴具有独特区位、富集政策,东兴口岸拥有众多贸易功能平台,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利用这些优势,抢抓商机,加强与越南乃至其他东盟国家企业的经贸合作,推动更多商品经东兴口岸通关,为东兴乃至我国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若杨说,东兴市将充分发挥东兴口岸进口指定监管场地平台功能,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降低企业贸易成本,共同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推动东兴开放型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持续围绕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建面向东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