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小柑橘 增收致富果-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0 17:32:51
来源:广西日报

漫山小柑橘 增收致富果

字体:

  【原标题】漫山小柑橘 增收致富果

工人操作机器踹选“探戈”果品。 黄靖/摄

  当前,德保县柑橘相继成熟进入采摘期,该县龙光乡千亩“探戈”柑橘种植示范园里,一个个黄里透红的“探戈”挂满枝头,在阳光照映下发出金色光芒,令人垂涎欲滴。采摘、装箱、运果、装车……果林间一派丰收盛景。

  在德保县城关镇绿柳村沃柑种植基地,村民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目之所及皆是成片的沃柑林。据悉,绿柳村采取“农户+合作社+公司”的生产带动模式,现已集中发展320余亩的散户柑橘种植,促进农户年增收达8000元以上,小小柑橘成为山区群众致富增收的“黄金果”。

  一颗小柑橘,成就大产业。近年来,德保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稳面积、提品质、强园区、创品牌、促增收”的发展思路,依托粤桂协作消费帮扶机制,打造德保脐橙等一批高品质柑橘“圳品”,全面提升德保柑橘水果产业的发展水平。同时,延伸柑橘园区产业的带动效应,发展建设一批“农文旅”相结合的农业产业集群,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该县以脐橙、沃柑、探戈、金秋砂糖橘等为主的柑橘种植面积达11.99万亩,种植区域主要集中在该县都安乡、燕峒乡等多个乡(镇),种植户约1.54万户,受益群众近5万人。预计2023年柑橘总产量达10.7万吨以上,产值近5.35亿元。(黎榕)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