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落户”南宁 广西首家演艺新空间正式亮相-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1/25 15:02:00
来源:新华网

开心麻花“落户”南宁 广西首家演艺新空间正式亮相

字体:

  1月24日,“花开邕城 深耕广西”开心麻花进驻南宁暨开心麻花广西首家演艺新空间开业庆典活动在南宁青秀万达广场举行,开心麻花南宁演艺新空间剧场正式亮相。

嘉宾共同启动开心麻花广西首家首家演艺新空间旗舰店

  2023年,青秀区政府引进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落地南宁青秀万达广场,推出开心麻花广西首家演艺新空间旗舰店项目,这是青秀区推进国家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塑造青秀特色文化品牌,培育文旅消费新场景,引领和推动城区演艺新空间、新业态的发展重要举措。

  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刘岩介绍,演艺新空间是国内非常新的一种行业流行趋势,虽然内部环境与传统剧场不太一样,但完全按照剧场标准来打造,实现在剧场里看演出的效果。“南宁青秀万达店目前是全国最大的开心麻花演艺新空间。我们希望把沉浸式演出这样的新内容带到南宁、带到广西,还希望在文旅、演艺、喜剧生活节等项目中发挥开心麻花的作用,成为青秀区文化大家庭的一员,成为南宁、广西的一支重要文化力量。”

开心麻花南宁演艺新空间剧场内景

  据了解,开心麻花以南宁市作为布局广西的首发地和主阵地,开启面向广西全域的落地和深耕计划。“2024年度我们在广西的演出贯穿全年,做到48周左右的周末演出。在南宁、桂林、柳州、玉林、北海等地巡演会超过200场次,其中在南宁剧场、广西艺术中心开展大剧场演出会超过30场次,在这个演艺新空间剧场的演出会超过120场次。”南宁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巩梦实说,“在广西全域的演出剧目不仅会有《乌龙山伯爵》这样的经典剧目,也有《开心聊斋·三生》《偷心晚宴》这样的热演新剧。”

首演剧目《偷心晚宴》主要演员亮相并展示精彩片段

  开心麻花首部沉浸式带餐喜剧《偷心晚宴》是开心麻花剧场青秀万达店的首发剧目,在24日晚8时进行首演,将于1月26日-28日连续演出3场。该剧目创新性地结合了戏剧、互动以及餐饮元素,并根据南宁的城市特色进行了本土化改动,将为广西的观众带来崭新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员招募是在南宁开展的,经过层层比选,最后有8位演员入选。未来,开心麻花南宁公司将吸引更多表演创作人才加入,为热爱戏剧表演、坚守舞台的青年人提供成长和登台演出的机会。

嘉宾代表在“行业联合 共谋发展”微论坛上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