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供电公司:“电力十足”赋能乡村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26 18:25:23
来源:广西新电力集团

恭城供电公司:“电力十足”赋能乡村振兴

字体:

  “下周一来没问题,这里供电稳定,全天有热水供应,我给你们准备好房间和餐位,放心吧。”近日,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红岩村的农家乐负责人杨燕红在电话里对顾客说。如今,村里像她这样经营农家乐的致富户已有80多户。

  莲花镇红岩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恭城县全力打造的农业旅游示范点。近年来,随着红岩村旅游业的发展,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不断加大,区域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恭城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红岩建设项目用电需求,对红岩村进行勘测,优化电力线路路径,科学设计台区布点位置,更换老旧设备、新增变压器、整改接户线……通过逐步实施农网升级改造,该村的变压器容量达到了1460千伏安。

  “以前旅游旺季用电高峰期,因电压不足村里经常停电,电网改造后,电压稳了,村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说起电网改造带来的改变,村民杨燕红喜形于色。

  多年来,恭城供电公司始终坚持积极服务地方特色产业。据悉,2019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投资1亿元,完成莲花镇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和电网改造升级,为红岩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黄子铭)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