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保障供电-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26 18:29:13
来源:广西新电力集团

梧州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保障供电

字体:

  近日,在梧州供电公司35千伏广平变电站检修现场,检修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刀闸、避雷器、单体电容、铜排、放电线圈、差流电流互感器连接螺栓等进行检查,为应对寒潮天气对电网运行可能带来的影响。

  面对此次降温天气,该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前展开人员、物资、机具等各项应急准备,优化应急方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范工作,保障作业安全,防止次生伤害和人员伤害事故发生。

  随着寒潮来袭,梧州市迎来大幅降温,电网迎来第一波用电高峰,该公司针对冬季电网及设备运行薄弱环节,提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所辖变电站的检修、试验、消缺、专业化巡视力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目前,梧州供电公司抗寒潮保供电已出动202人21台车辆,成立10支党员突击队,开展79条输配电线路巡视工作,800多次红外测温和带电检测,并安排100多人24小时值班待命。最大限度开展带电作业和零点抢修,及时消除处理设备隐患,尽可能降低电网事故风险,缩短电网故障抢修及对用户的停电时间,全力保障冬季用电高峰。(陈江业)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