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部分学校散学典礼花式“整活儿”-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1/27 09:11:40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部分学校散学典礼花式“整活儿”

字体:

  【原标题】南宁部分学校散学典礼花式“整活儿”

  肉蔬礼包“硬核”龙年帽子应景

凤翔路小学一(5)班同学们领到龙年帽子开心极了 许炀摄

盘古路小学学生开心领葱花,寓意聪明伶俐

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各色蔬菜寄寓了老师对学生的期望

翠湖路小学获奖学生收获水果大礼包

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学生与家人分享奖品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其他均为学校提供)

  南宁市中小学今日开始放寒假。昨日,南宁部分学校举行了形式多样、具有创意的散学典礼。为了表扬同学们一学期的努力,表达对他们的期望,有的班级给他们送上了猪肉、鲈鱼、甘蔗、辣椒、西红柿、葱花等特殊的奖励,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勤奋聪明,向着新目标奋力冲刺。也希望同学们回家与亲人分享收获的喜悦,深刻领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1 奖品别出心裁学生收获满满

  昨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长虹校区追梦(9)班,根据学生平时的表现以及积分数量,设置了“金榜题名奖”“超越自我奖”“鱼跃龙门奖”。奖品也是别出心裁:西蓝花,寓意喜出望外;西红柿,寓意事事如意;青瓜,寓意刮目相看……同时,根据各学科同学们的具体学习情况,设置了“为你骄傲奖”“博学多才奖”“薯你最棒奖”“英姿勃发奖”,奖品有青椒、胡萝卜、红薯、樱桃等。不少同学收获满满,他们将领到的奖品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做一道美味菜肴,不仅培养了动手能力,增进亲子感情,还在生活中学习和成长。

  2 喜提鲈鱼、蔬菜、水果大礼包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银杉校区四(5)班的同学捧回了大葱、芹菜、洋葱、玉米、胡萝卜等各色蔬菜,学校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勤奋聪明,向着新目标奋力冲刺。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二(7)班在学期结束之际,为表扬同学们一学期的努力,班级给同学们每人送上一条鲈鱼,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如鱼得水”“年年有余”。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的同学们在学期最后一天共同写福字,提前庆贺新年的到来。

  昨日,南宁市江南区翠湖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回望见成长 逐梦新时代”的散学典礼。在表彰环节,获奖师生获得了分别由苹果、橙子、茄子、柿子、辣椒、甘蔗组成的春节大礼包,寓意2024年平平安安、心想事成、锲而不舍、节节高升、事事如意。

  3 龙年戴龙帽了解传统文化

  在南宁市盘古路小学,不少学生满脸喜悦地高举甘蔗,手提鱼和猪肉走出校门。原来,这是盘古路小学五(9)班的同学们在班级颁奖典礼上收到的奖励。每份奖励都有独特的寓意,饱含着老师对同学的期望。胡萝卜寓意“落落大方”,期待孩子们越来越自信、大方;玉米寓意“金玉满堂”,指财富多,也可指学识多,期待同学们越来越博学;发鱼,希望同学们年年有余;发猪肉,希望同学们越长越健康,身体倍棒。通过肉蔬奖励的形式,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

  当天,南宁市凤翔路小学一(5)班的同学们也收到了特殊的礼物——龙年帽子。班主任包宇声老师说,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校结合美术课等课程,开展龙年剪纸等课程,在语文课上讲解龙年文化,并在散学典礼上给每名同学准备了龙形状的帽子,让大家对龙年有更深刻认识,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黄颖刘明艳)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