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25个国控区控断面水质达标率达100%-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05 17:58:11
来源:河池市委宣传部

河池市25个国控区控断面水质达标率达100%

字体:

  2023年,河池市坚决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管好用好河流资源,实现行政区域内河湖长治久清,确保了生态环境安全、环境质量优良,为提质建设“六新河池”提供了生态环境保障。

  据了解,2023年1月至12月,河池市国控、区控25个河流、水库断面水质达标率达100%,41个列入国家考核范围的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97.6%。

  河池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走深做实,强化河长履职尽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无缝对接。2023年,各级河长顺利完成了各项巡河任务。同时,针对辖区河湖存在的“四乱”问题,河池市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全年完成河湖“四乱”问题整改560个,整改完成率达100%。扎实开展江河湖库清漂专项行动。目前,河池市已排查出江河湖库漂浮塑料垃圾问题54个,共清理水面1200平方米,完成问题整改54个,整改完成率达100%。

  此外,河池市还完成了山区河道名录编制工作。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环江、南丹、天峨、凤山、大化共5个县26条山区河道名录编制工作,明确山区河道名录内的乡级和村级河长责任人、防汛抗洪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巡查管护责任人等“四个责任人”,并在县乡村域范围内向社会公布。(完)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