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四届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06 16:13:27
来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

政协第四届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字体:

  2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青秀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8人,实到167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南宁市青秀区政协副主席何政模主持。大会审议通过青秀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议程。

  南宁市青秀区政协主席韦虎新代表政协第四届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城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一年来,在上级政协的悉心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青秀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突出协商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首善之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2024年,青秀区政协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突出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实效,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凝心聚力建设“六个典范城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秀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南宁市青秀区政协副主席梁素安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共收到提案76件,经审查,立案54件,全部按期办复,答复满意率为98.1%。  

  青秀区委书记黄瑜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一年来,青秀区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城区各族人民群众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9%,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百亿,达110亿元,同比增长157%,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城区在2023年赛迪全国百强区中位列第43名,前进1位。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城区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城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思想根基,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与区委同向而行,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要紧扣中心大局,始终与发展同频共振,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招引之计,多求落实之效。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与群众同心相连,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时代同步前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锻造优良作风,不断开创青秀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城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协商意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环境,共同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