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枸杞菜采摘忙-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07 15:49:46
来源:容县融媒体中心

容县:枸杞菜采摘忙

字体:

  眼下正值冬季农闲时节,容县各地的田间地头却是暖意融融,枸杞菜迎来丰收,村民们在田间地头正忙着采收,奏响冬日“增收曲”。

  在自良镇自良街村河畔上,50多亩枸杞菜田绿意盎然,村民三五成群,挎着竹篮忙着低头采摘新鲜的枸杞菜嫩芽,一派忙碌景象。据了解,自良街村的枸杞菜相较传统枸杞菜叶片更大、更饱满,而且口感更好,在本地市场很受欢迎。

  “我们村在绣江河边,土壤和水质非常适合种植枸杞菜,市场价在每公斤12块钱左右,预计春节能达到每公斤30块,对我们村民增收有很大帮助。”自良镇自良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生介绍道。

  近年来,容县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短平快”的蔬菜产业,推广轮作模式,提高耕地复种指数,实现土地增产、农民增收的良好效益,村民生活越过越红火。(梁富炎 陈洁儀 欧倩华)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