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新春农民运动会 让乡村年味别样浓-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18 22:49:51
来源:容县融媒体中心

容县:新春农民运动会 让乡村年味别样浓

字体:

  为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能,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健康的新春氛围。春节期间,容县各镇各村举办丰富多彩的新春农民运动会,以别样的方式欢度佳节,让年味儿更浓。

  在容县容西镇祖立村立垌屯文体广场,篮球赛场上由村里组成的参赛队伍早已排兵列阵、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哨声一响,大家立即进入状态,投篮、防守、上篮,精彩进球接连不断,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本次容县农民趣味运动会融健身、娱乐、竞赛于一体,除设置篮球、团体拔河、兵乓球等多种运动项目外,还设置了象棋、套圈、蒙眼敲锣等娱乐项目。各类比赛让平时在田间地头、家里家外忙碌的“庄稼汉”,变成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将”。“通过这次运动会大家聚到一起,都能够锻炼身体,一起活动活动,然后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容县容西镇祖立村村民刘兰说道。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近年来,容县大力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本次新春农民运动会,各镇各村的村民们纷纷自发捐资捐物,齐力共度幸福年。

  不仅如此,容县各镇各村还举行办了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促发展”为主题的农民“村晚”,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喜气超浓,年味拉满。

  容县通过“村运会+村晚”的形式将乡村文化打造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窗口,努力营造“乡村过大年”的热闹氛围,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了新的思路和动能。(张桐千 廖春清 谢旦喜)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