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起冷暖大幅变化 河池市将迎来强寒潮天气-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20 16:29:19
来源:河池日报

22日起冷暖大幅变化 河池市将迎来强寒潮天气

字体:

  【原标题】22日起冷暖大幅变化 我市将迎来强寒潮天气

  近日,受西南暖低压影响,2月18日我市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各地日最高气温在25℃以上,其中天峨县日最高气温达31.3℃。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预计2月20日至29日,我市气温先升后降。21日前气温持续回升,各地最高气温在28~34℃之间。22日开始,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大风天气过程,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14~18℃、局地20℃以上,并伴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29日前阴雨寒冷天气维持,其中23日至26日北部高寒山区局地有冻雨、冰冻或道路结冰;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至24日,高寒山区零下2℃~0℃,北部1~3℃,南部4~7℃。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至21日,全市多云到晴。最低气温16~20℃,最高气温28~34℃。

  22日,全市有小雨,局地中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北部5~8℃,南部9~11℃;最高气温:北部9~13℃,南部14~18℃。

  23日至26日,全市有小雨,天峨、南丹、环江、凤山、罗城等县高寒山区局地有冻雨、冰冻或道路结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2℃~0℃,北部1~3℃,南部4~7℃;最高气温:高寒山区1~3℃,北部4~7℃,南部8~11℃。

  27日至29日,全市有小雨。最低气温:北部2~5℃,南部6~9℃;最高气温:北部7~10℃,南部11~14℃。

  本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低温持续时间长,北部高寒山区局地有冻雨、冰冻或道路结冰,我市气象部门建议高度关注低温冰冻和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及安全的影响。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低温冰冻及大风天气将对公路、铁路、航空等造成一定影响,要做好应急准备和安全管理工作。还需加强煤电油气等能源储备、调度及供应工作。另外注意防范寒潮大风、低温冰冻天气对农业、畜牧业、渔业等不利影响。

  市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预防心脑血管和呼吸道疾病,取暖时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罗予馨 韦春苗)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