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柳城 欢乐无限——柳城县春节活动扫描-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26 11:35:32
来源:柳州日报

年味柳城 欢乐无限——柳城县春节活动扫描

字体:

  年味柳城 欢乐无限——柳城县春节活动扫描

  春节假期期间,柳城县各乡镇、部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篮球联赛、舞龙舞狮等文体活动,全县人民一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柳城县辖区内的各个景点还因地制宜举办篝火晚会、采摘乐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有效促进了柳城经济发展。

  春节旅游收入 超三千万元

  今年春节假期,较往年假期多了一天,且天气较好,前来柳城县旅游的人数同比有所增长。据初步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柳城县共接待游客5.51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1%;实现旅游收入3333.6万元,按可比口径同比长0.33%。(赵伟 摄)

  文体活动受欢迎

  为了让离退休干部欢度春节,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日前,柳城县委组织部组织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职工举行庆龙年春节老年文体活动。

  活动项目有门球比赛和套圈、丢乒乓球、掷飞镖、投篮等趣味游园活动。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职工近500人次。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县委、县政府对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要继续支持柳城县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的发展。(邱秀芬 摄)

  油菜花开游客来

  春节假期期间,柳城县太平镇黄宜村连片的油菜花盛开,黄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曳,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游人沉醉其中,拍照留念,尽享春日田野的美好。

  近年来,油菜花成为春季田野里最引人瞩目的“主角”,柳城全县种植油菜约3.5万亩,油菜花海不仅成为游人踏青游玩的好去处,还成为肥田“实力派”。农户们在水稻秋收后翻耕土地,撒上油菜种子,开春后油菜快速生长,开花结籽。收获完油菜籽后,翻耕土地,把油菜秸秆压在泥土之下,经过腐烂发酵,就能转化为有机肥,分解出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作为早稻的肥基。(陈圆媛 梁琪)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