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江特大桥建设按下“加速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26 11:37:30
来源:柳州日报

融江特大桥建设按下“加速键”

字体:

  【原标题】融江特大桥建设按下“加速键”

融江特大桥建设现场。

工人在焊接打桩机锤头。

  新春开干,劲头十足。2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柳城县大埔镇上里村的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罗城经柳城至鹿寨段)项目工程融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栈桥上忙得热火朝天,为桥墩打桩做好充分准备。

  “回来即开工。”来自四川南充的蒋先生说,他返乡过年后于18日赶回工地,19日即投入工作。他是工地焊工,正在对冲孔打桩机的锤头进行焊接,只见他将一些铁块焊接在锤头底部,以增加锤头的冲击力。记者看到,由钢板搭建而成的栈桥上,堆放着一个个巨大的锤头、施工围堰用的大圆筒和多台打桩机。

  “锤头有9吨重。”融江特大桥施工项目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融江特大桥是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主桥长约520米,水上共建设4个桥墩,需要打62根直径2.2米的冲孔桩,每根桩从河床往下最浅的达15米,最深的达25米,主要靠冲孔打桩机的锤头冲打而成。

  李先生说,施工用的栈桥于今年1月份搭建好,目前工地有20台冲孔打桩机,节后返工的工人已有数十人。为了加快打桩进度,节后返工即按下“加速键”,争取在今年6月份前打完全部桩,为水上施工奠定基础。

  据了解,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罗城经柳城至鹿寨段)项目,主线全长约97.3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为143亿元。项目起点位于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设置守善枢纽互通立交连接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总体自西向东,途经我市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龙头镇、大埔镇、沙埔镇、太平镇,鹿寨县平山镇,终于鹿寨县鹿寨镇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鹿寨北枢纽互通立交。全线建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匝道收费站6处。(李书厚)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