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原创微电影让廉洁教育更接地气-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1:37:23
来源:广西日报

河池原创微电影让廉洁教育更接地气

字体:

  【原标题】河池 原创微电影让廉洁教育更接地气

  “电影很接地气,播放很及时”“花几分钟时间和家人一起看了微电影,看完之后深感触动。廉洁自律,既保护自己又保护家人”……近日,由河池市纪委监委推出的“风清气正”系列微电影第一部《徽之光》一经播出,便引来广泛关注、转发、留言和点赞。该市纪委监委趁热打铁,陆续推出《镜之影》《莲之清》《钟之声》《竹之节》4部微电影。

  今年是“六新河池”建设的攻坚提质之年,为让“风清气正”深入人心,助力高质量发展,河池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做好案例通报、发送短信等廉洁提醒常规动作的基础上,联合市融媒体中心,策划摄制以“风清气正”为主题的系列微电影,运用光影艺术诠释廉政文化、展示廉洁魅力,用生动故事弘扬清风正气。

  拍摄系列廉政微电影是该市纪委监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方式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新媒体环境下的廉洁文化建设方式,利用新媒体优势着力建强、建活廉洁文化宣传平台,构筑廉洁文化宣传矩阵。

  据悉,该系列微电影共5部,分别以一枚小小的党徽、象征廉洁的“莲”“竹”等为切入点,以“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为创作理念,深入挖掘廉洁素材,制作出具有教育感染力、接地气的作品,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展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履职。(张敬)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