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完成选认“乡愁树”1495株-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8 17:18:29
来源:河池日报

大化完成选认“乡愁树”1495株

字体:

  【原标题】大化完成选认“乡愁树”1495株

  近日,笔者从大化瑶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林业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选认1495株“乡愁树”,古树名木保护及乡愁树选认工作排在全区前列。

  为了使“乡愁树”选认和古树名木保护工作顺利开展,该县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乡镇本行政区域驻地和行政村自然屯对“乡愁树”进行摸底调查。做好“乡愁树”的编号造册登记工作,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调查收集“乡愁树”的树种、树龄、树高、胸径、生长环境、故事等信息进行造册登记并录入,对古树名木做到“一树一查、一树一表”。全面开展古树名木养护情况检查,针对存在过度硬化、急需保护的古树名木进行“破硬化”和复壮保护。此外,强化宣传教育,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古树名木的相关知识,倡导群众争做古树名木保护的宣传者、守卫者、践行者。

  2023年以来,共发放古树名木保护应知应会及宣传单等资料共计1500多份,摆放宣传板报17块,接待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投入专项经费22.5万元,完成对存在“过度硬化”需复壮的保护古树名木共69株。(蓝本能)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