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打出“组合拳”促群众稳就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8 17:19:00
来源:河池日报

凤山打出“组合拳”促群众稳就业

字体:

  【原标题】凤山打出“组合拳”促群众稳就业

  今年以来,凤山县多措并举破解就业“瓶颈”,持续做好农村人口、脱贫人口、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以精准服务助力群众稳岗就业。

  开展线上线下专项招聘活动。该县利用“龙凤就业”“凤山县零工市场”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组织举办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截至3月13日,该县共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5场次,其中线上19期、线下2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8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100余人,发放就业创业宣传册1.38万份。

  持续做好“点对点”输送服务。针对已有工作岗位和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凤山籍城乡劳动者,组织开展区内外务工人员“点对点”专车输送服务,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截至目前,累计输送76车次3014人,其中,广东方向2186人,区内南宁、柳州方向828人。

  抓好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及管理。为有效解决脱贫劳动人口(含监测对象)因各种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问题,该县制定出台乡村建设公益性岗位开发实施方案,做到按需设岗、人岗匹配。目前,全县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5958人。同时,抓好帮扶车间认定,吸纳脱贫人口就业。该县共认定帮扶车间23家,吸纳就业人员741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19人。

  强化技能培训,拓宽就业创业路子。该县积极引导鼓励城乡群众尤其是脱贫劳动力提升技能水平,推动有培训意愿的脱贫人口愿培尽培。截至3月13日,已开展螺蛳粉烹制、保健按摩师(中级)、健康管理师(高级)技能培训班3期,培训128人,其中脱贫劳动力56人。(牙侯广)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