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早稻生产力推“全程机械化”-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0 16:04:27
来源:玉林日报

北流:早稻生产力推“全程机械化”

字体:

原标题 北流:早稻生产力推“全程机械化”

北流市区域性水稻产业中心的育秧生产线正在育苗。

  阳春三月,在“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北流市,早稻生产已全面展开。

  在位于民乐镇的北流市区域性水稻产业中心,一条今年新投入运营的“工厂化”育秧生产线——智能育秧播种机,在几名工作人员操作下马力全开,不停地“吐出”一个个秧盘。中心负责人李秉燊说:“这条生产线每小时可以生产秧苗1100盘,按照每亩(水田插秧)20盘计算,一小时可以生产55亩的秧苗。今年(早稻)我们初步计划是培育5000亩水田的秧苗。”

  据了解,目前北流市总共有5条由企业或专业合作社运营的水稻“工厂化”育秧生产线。3月初以来,这些生产线已全部投入运营,为北流市奋力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贡献力量。北流市农机中心办公室主任郑秋毅表示:“北流市农机中心从育秧的机械化环节抓起,力争2024年水稻全程机械化率达到85%以上。”

  北流市2024年早稻计划生产面积为32万亩。将重点通过该市6家农业龙头企业与5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引领、全面带动,不断提高水稻生产耕地、播种、植保、收获、烘干、秸秆处理“六个环节”机械化作业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全面优质高效发展。 (杨光登)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