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体操小将入选国家队青年组 备战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3 09:43:36
来源:南宁日报

南宁体操小将入选国家队青年组 备战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

字体:

【原标题】南宁体操小将入选国家队青年组 备战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

  继韦筱圆之后,南宁体操又有一名运动员入选“国字号”队伍。记者昨日从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队获悉,南宁运动员熊茄淇入选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组建的备战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人才队伍——中国体操队女子青年组。目前,这支队伍正在合肥集训。

  在中国体操队巴黎奥运会备战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结合女子体操项目成才规律和周期,决定提早选拔洛杉矶奥运会人才。此次集训的女子青年组运动员年龄在13至15岁之间,根据2023年体操项目备战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训练营的综合表现,结合专家组综合评定,从13个省区市选调21名运动员,熊茄淇名列其中。据了解,这支队伍从今年1月开始集结,集训将一直持续到巴黎奥运会结束,在新奥运周期开始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将根据队员情况和特点,将这批小将重新分组加入中国体操队。

  记者了解到,熊茄淇从4岁起进入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队训练,之后进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体操队和广西体操队。熊茄淇的输送教练、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队教练黄志光介绍,熊茄淇在体操方面展现出较高的天赋,除了柔韧性、力量好,还很聪明,能较好掌握高难度动作,在平衡木、高低杠两个项目中尤为突出。“在未来4年中,如果她能稳定发展,不受伤病困扰,逐渐提升动作难度,相信她还是有很大机会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黄志光说。(记者 韦峭)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