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飘香产业兴旺-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6 20:43:53
来源:容县县委宣传部

肉桂飘香产业兴旺

字体:

  春风送暖,苗圃里的树苗生机勃勃,山头上的桂树满眼苍翠;芳香扑鼻,村民在车间里分拣、过秤、装罐,主播正在对肉桂产品包装过程进行直播。

村民在公司车间里包装肉桂产品。封晓天 摄

  容县县底镇立足本地资源禀赋,采取“党组织+联络站+公司+农户”模式发展肉桂产业。该镇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邀请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传授管护技术,发挥本地龙头企业的联帮带作用,多举措帮助村民通过种植肉桂增加收入。

主播在车间直播肉桂产品包装过程。封晓天 摄

  目前,县底镇种植肉桂面积达2.55万多亩,全镇20个村均有种植。其中,种植千亩以上的村已有6个。“如今,肉桂已成为县底镇的特色优势产业。我们将围绕优势农业产业链开展招商,聚力打造生产、加工、销售完整的农业产业链,为推动乡村振兴、富民强镇提供产业支撑。”玉林市人大代表、容县县底镇镇长封秋宁说。(封晓天 梁富炎 陈雅)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