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种蔗忙 生活节节高-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6 10:46:46
来源:河池日报

村民种蔗忙 生活节节高

字体:

  【原标题】村民种蔗忙 生活节节高

  近日,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文乡乃良村糖料蔗种植基地里,一派田间忙碌的劳作场景呈现在眼前。

  近年来,该乡在鼓励、帮助种植大户全力发展糖料蔗产业的同时,还通过土地流转、“小块并大块”、聘用当地群众参与种植管护等方式,让村民土地收益实现最大化,促进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目前,该乡累计种植糖料蔗2000多亩,其中今年新增360亩。

  去年以来,该乡甘蔗种植大户黄陆登充分利用各项产业发展补贴政策,盘活村民闲置土地,整合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甘蔗种植,吸纳当地群众在承包地务工,增加村民收入。

  该村下联屯村民覃凤宜说:“今年,我把5亩地租给老板种植糖料蔗,一亩地获得400元租金,同时又到他这里来帮他种蔗,一天能有100多元的报酬。”(覃文军 覃明昱 韦楠楠)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